close

首先,先祝各位新年快樂:P

 

跨年都還愉快嗎?

今年一樣沒什麼特別的活動

只是待在家,享受一下家的溫暖

或許是年紀大了 漸漸的覺得自己不該再狂放

不再適合夜守101 夜衝夜奔等夜間的體力活

不過也許這只是人緣不好沒人約的辯白?

 

最有跨年氣氛的事情大概就是不斷的傳祝賀的簡訊吧

因為家裡太溫暖了我還一度昏迷睡了過去

等醒來,已經是2011年的第一天凌晨。

應該盛大慶祝的日子就這樣給錯過

總迷性的覺得 彷彿未來會少點什麼

有點惆悵

 

嘛..2010年就這樣結束了呢

從學生 變成待業人士 非常有趣的轉變

一瞬間,就離開了熟悉四年的地方

學校宿舍、教室、教授還有同學,學弟妹們

就連旁邊的小花都很懷念

 

2010年底的那天 襯著陽光 躺在床上

枕著記憶看著四年前有過幾小時之緣的書

時光卻彷彿和國中那年的暑假重疊了

還以為,自己仍是那有無邊衝勁和傻勁的笨蛋

無堅不摧

而其實,我已經太累了...

累的不願多說些什麼。

許是個摻著一切酸甜苦辣的夢吧

 

回顧2010 有點像是為我的大學生涯畫下句點

應該有許多有趣的事情發生

或許有許多好玩的事情讓人發笑

也應如同過去的每一年,總有讓人哭泣的時刻

這一切我卻都沒什麼印象

 

這一年我做了些什麼呢...究竟

或許是不斷的和深陷泥沼中的另一個自己拔河吧

這樣

我才無有心力去記憶其他些事...

 

只茫茫然 有點領畢業證書的記憶

和室友揮灑淚水的下次有緣再見

在國家戲劇院城市舞臺中山堂不斷的踩踏

台鐵高鐵捷運長途客運的沿路景致

桃園認識的一群朋友花博的迴圈

朱銘、故宮、北美、當代

貓空的茶空氣纜車

墾丁艷陽藍色的海藍色的天藍色的生物

聽了狐仙

 

人一生記的了多少事呢?

一切好像顏料般就這樣灑了去

最後只有黑色留下。

 

新的一年

換桶空的顏料罐

又繼續下去。

 

*補註

文章送出後,慢慢的點著網誌回顧過去

才發現我已經徹底的遺忘了....

剪去留了百日的長髮,記憶難道也就這樣去了..?

 

外公的逝去,原來在我心中是如此微小的一件事嗎?

再也不哀働 燃燒火焰熊熊的那一晚

似乎也不再冰冷了

家屬答禮跪謝、傳統道教的跪拜帶來的疼痛和黑青

好像從來沒來過一樣

 

回憶突然如潮水般湧來

畢業前夕的謝師宴佈置還有爭吵

畢業前夕的報告考試煩躁

畢業時的茫然不知所措

畢業典禮上的紛擾

母親的病體和送醫

畢業的前夕

原來我是在學校宿舍和醫院奔跑

夜裡,都是在醫院陪伴著母親

這記憶,卻很模糊...

畢業典禮,和同學因為晚歸禮服鬧氣

倔強的走了

沒想到之後,卻再也沒機會地點真切的說聲謝謝

 

腳步忙錄的拎著過夜的衣物還有書

想著今夜的計劃

到了醫院 才發現母親已退了房

昨日夜間的三通家裡未接來電其實是親人再也不見

再也無緣在陽間相見...

 

奔著─

往去學校交代事情

急急的和室友說了再見(我們用淚水說了一切)

換上孝服 誦著經 拭著淚

接下來的劇情 和父後七日多麼的相像

彷彿換了個人而已

誠如結局的那句話

「請收拾好您的情緒,我們即將降落。」

結局,該死的就是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