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很好,最近的心情真是好。

跟老師見了面,好多事要做阿,最後的暑假,結束的樣子似乎會很滿。


匆匆的看了幾本書(大部分都是跟阿江借的^ " ^)
龍族、水漬、花仔與飄.....大部分是比較悠閒的書。

但是在逛書店時,翻到了漂流邊境。
打開了我腦袋中的幾格櫃子,
櫃子裡放滿了相片與資料

記的曾在升大一的那年暑假動過想要留學,到海外做志工的念頭
可是為什麼呢?
如果是想要服務大眾,那麼在台灣也可以呀!
所以,為什麼呢?
想要出去開開眼界,建立在那些人的痛苦上?
我還在思考。


台灣的文化。
在看的時候,我問著自己,
卻找不到答案。
台灣有名的是什麼呢?夜市、101、或許還有政客。
這是別人認為的。
我呢?夜市、布袋戲、台灣戲曲、雨夜花、廟會

那麼文化呢?草根性、堅韌性、憨厚的笑容?
這是我最近的問題。

學畫的心得,這是技術。
不斷的、不斷的臨摹
有點累,有老師說:不要流於匠氣
我覺得太抬舉我了,匠氣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至少要畫到一定的程度,這或許算是另類的稱讚吧!
就我自己來說,大概是在最下排的上面一點點。
我沒有信心,可以創造出感動人心的畫面。
要學的還有很多,永遠都趕不上前面的人

所以要學會找到自己。

自己的想法,心裡面的畫面。
一定不會有人學的來的,那種從自己內心深處產生的想法。
朝前面前進吧,不要看像一旁的蜂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